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纪录片创作实践成果展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11-13

      为了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纪录片创作课程打破了传统的讲授型教学模式,采取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前期讲授纪录片策划、调研、采写、摄制等知识与技能,使学生能独立创作出较高质量的纪录片。下面,让我们一起看一下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同学的实践作业吧: 

你好!朱雁冰

      本片讲述了大三学生朱雁冰在大学生活中音乐道路上的一段美好时光。她从小怀揣着音乐梦想,步入大学后担任了学习委员的职责,不忘初心努力追逐梦想。永不止步的她加入学校的NO.1音乐协会并用努力浇灌着梦想的种子。以动听的歌声为刃,在一次次校园活动中发光发亮。大三的她即将卸任会长一职,在工作的最后一刻尽其所能为社团作出贡献。展现了她身为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奋力追逐梦想的风貌,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面貌。

校园守卫者

      在科传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从未停歇。从校园大门到校园环境,从食堂到宿舍......无一不充斥着他们默默辛勤的身影。

      保安叔叔,穿梭于校园各个角落,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无论风吹日晒、雨雪风霜,始终坚守。餐厅师傅们,不分早晚,用心烹饪幸福的一日三餐,是后勤保障工作中的中坚力量。驿站工作人员,消杀、分拣、入库,他们严谨认真, “日理万件”,链接着科传师生的幸福。

拾味

      美食的故事就是人们的故事。美味的每个瞬间无不用心创造,朴实无华的老板娘,把关怀与思乡投入食物中。拾味,便是拾起那隐匿于车水马龙之中的小巷里的独特一味。东陈庄,又称为开封小香港,这里有来自天南地北的美食。人们对食物的感情多半是思乡,多半是怀旧,是留恋童年的味道,家常美味,也是人生百味。今天,我们走进东陈庄,走进易老板与她北食汇的故事..…

科传时辰

      一场疫情封锁了校园,病毒无情,校园有爱。从时辰中解锁为科传默默付出的“守护者”与“修行者”。

      “守护者”唤醒校园,脱离困顿,守护着校园的环境,让落叶有了归宿;守护着校园的餐食,让“锅气”成为学生向上的“热气”;守护着校园的知识,让学子得到教诲。“修行者”丰富自我校园生活,给校园注入青春活力。艺术与责任碰撞,让校园有了青春的配乐;跑道与汗水碰撞,让校园健康有了保障;研与学的持之以恒,让黑夜诵读掷地有声。

       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是我们每一个“守护者”与“修行者”的勇气。

烟火故事

      古人说:“民以食为天”。食堂,对于在校师生来说,不仅是一天中活力的补给,更是单调生活中一场奇妙的味觉之旅。对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来讲,也是如此。市井长巷,人来人往,聚拢起的是烟火,摊开来的是人间。

      本片将聚焦科传小北门夜市,欣赏珍馐美馔的容观,感受人间烟火的温馨;展现油盐酱醋中的美味与坚守,洞见锅碗瓢盆间的生活与情怀。

      倩谁细橪成汤饼,换却人间烟火肠。请大家跟随我们的镜头,去“倾听”美食背后的《烟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