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齐越朗诵艺术节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11-06

      “齐越节”全称为“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是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的活动和赛事。

      纪念齐越先生等老一辈播音艺术家、传承发扬以“齐越精神”为代表的新中国播音事业的优良传统,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于1996年创办了“齐越朗诵艺术节”,每届设立一个主题。

大会主题——“四海一心 共赴未来”

参赛要求

      第24届齐越朗诵艺术节采取高校组织报名与组委会邀请等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矩阵为各参与高校提供展示学校和师生风采的平台,每所高校自主推荐1-3部优秀朗诵作品参会。我校经过比赛等方式层层筛选选出了7名同学作为代表,并紧扣主题,挑选两个稿件参加比赛,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排练磨合,顺利完成了大赛初赛的录制。

比赛海选

      齐越节作为大学生朗诵比赛最高殿堂,一经发出通告,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进行报名,在本次齐越节的海选比赛中,初选就达到了104位同学,分为五十组,各位同学拿出自己准备的稿件进行竞选,在各位老师和学长的评选下最终选出八组同学,而后又进行了二轮筛选选出五人,代表我校参加齐越节的比赛,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也代表了我校有着朝气蓬勃的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

比赛心得

      参加比赛的同学付骏宇说:“这次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充沛了自己的心灵,为这次比赛常常早起练声,熬夜研究稿件,作为学习这门专业的学生,不仅仅要求有良好的声音条件,更要有肯努力吃苦的精神,即使很累,但是自己也从未放弃,齐越节是大学生朗诵的最高礼堂,我们能参与非常的荣幸,也会尽自己所能发挥最好。

线上指导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爽老师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健宇老师也通过线上方式对学生进行实时辅导。我院部分同学也在现场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使录制最终顺利完成。

线上录制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考核形式,我院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进行录制工作。并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辅导的方式进行。由融媒学院副院长郭琳媛院长,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路庆平老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贾喻翔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教学。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