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未雨绸缪 创业培训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10-27

      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开始啦!此次培训是为了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质量与竞争力。

      本次培训第一期由李金保导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掘辅导与备赛实务》为主题进行就业指导培训。首先,李金保导师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讲述了自2015年创办以来,“互联网+”双创大赛涌现出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展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提供了平台。

      其次讲述了优秀项目的来源画像,李教授针对目前的行业就业形势以及国家相关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建议辅导员老师要增加各方面知识储备、提升个人技能水平,积极了解学生心理状态,结合学生实际为学生提供可行的就业指导建议。然后李老师解答了“取得好成绩靠什么?备赛到底备什么?”等问题,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就业等方面提供了极大地指导意义。

      在最后分享了往届获奖优秀项目的例案,更加具体直观的向我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李教授在本次培训活动中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大赛需求,多角度分析,多维度探索,其方案与建议对我校师生的就业服务与参赛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2110410264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