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党团工作 党务工作

融媒学院师生观看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10-22

1


2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融媒学院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共同学习,在场师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为伟大的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欢欣自豪。其余师生通过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多渠道进行线上同步学习。

      融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姣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观看大会的感受。她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工党员要及时跟进学习大会精神,结合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决策和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指示,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促进教学创新、扎实人才培养、繁荣文化发展等多项工作,深入助推人才强国战略,在思想和道路上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开幕会后,融媒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融媒学院上下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能量,运用到学院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要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思政教学融入课堂,做好本职教学工作。

      长江在奔流,史书在续写;黄河在怒吼,时代在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站在了时代的风口浪尖上,前辈们高举党的大旗,用血和汗为我们铸就了当今的盛世中国。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当不负盛世,奋力前行,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和热血为党旗添新彩。”百年征程党领导,万众一心共圆梦”。第二个百年,我们,蓄势待发!

      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未来,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