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以听促教——融媒学院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10-20

      以听促教

      为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2022年10月19日下午,融媒学院教学督导组,深入课堂,开展集体听课活动。




      听评结合

      本次听课活动的对象是新进教师和学院新设课程讲授教师,听课形式是听评结合,以课下点评为主,目的是帮助年轻教师成长。教学督导组先后听取了谢继欣和周静两位青年教师的随堂课。两位教师备课充分,教学管理规范严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课堂效果良好。督导组成员认真仔细听,详细客观评,共同探讨改,针对每位教师讲课情况明确教学要求,查找教学不足,提出整改意见,示范教学技巧,从而帮助青年教师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提出建议

      督导组老师针对两位教师在课程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态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客观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两位老师听取督导组老师给出的意见后表示,这一次听课不仅是对她们教学基本功的锻炼和检阅,还使她们在课程上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促进了自我的专业化成长。




      本次集中听课活动,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也增强了广大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使教师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听课制度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融媒学院将组织开展系列观摩性听课,注重关键“点”上的质量监控;在学院层面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集体备课、集体评课、教学研讨活动,实现教学质量监控教学各环节全覆盖。通过“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机制,营造全院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