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学院多部微电影作品在第七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中获奖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14

      近日,“红色传承短视频征集活动暨第七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评选结果揭晓,融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创作的微电影作品荣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创历年来在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4801fdadfc8889e894322a1cecaedf9


      微电影《星星之火》(主创人员:田琳、杨凡路、杨雨欣、侯佳琪、夏鑫霏、习晓露,指导教师:平灿杰)荣获剧情单元一等奖;微电影《红色开平》(主创人员:袁苗苗、靳古航、张茂霖、刘泉材,指导教师:吴庆娜、平灿杰)荣获英模人物单元一等奖;微电影《乘风破浪》(主创人员:李雨瑶)荣获短片单元一等奖;微电影《沙飞》(主创人员:张雅歌、侯静茹、刘冰倩、蒋坤、王晓栋,指导教师:平灿杰、吴庆娜)荣获剧情单元二等奖。


IMG_1327

IMG_1328


      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是专门为发展青年短视频创作而设立的一项文化奖项,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万峰林微电影盛典组委会、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组委会共同主办,在全国高校和影视界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本次短视频征集活动共设置了青春梦单元、剧情单元、纪实单元、宣教单元、高校单元、短片单元等多个类别,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学生和青年影像爱好者参加,共征集到作品3000多部。

      融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注重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将学科竞赛融入课程体系,以赛促学,以学带赛,以赛促教,让学生通过参加学科竞赛促进专业的提升,构建出以学科竞赛培养人才的特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