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首页 融媒要闻

校领导深入融媒学院听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10-13

      为了更好落实我校创办应用型大学的培养方针,10月12日晚,融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在9612会议室向校领导汇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学校董事长郭津,校长郑逢斌,副校长王天仕,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融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汇报活动,会议由融媒学院副院长郭琳媛主持。



0d98d0734860669741382184e155652




      教研室主任李姣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思路、确立原则、课程设置、改革目标四个方面展开修订方案的汇报。

      根据实际情况,教研室最终确立了专业培养方案设定的整体原则为“重应用、可操作”。培养方案修订包括:保留课程、修改课程、融合课程、增加课程四个方面。强化学生基本功,进一步提高学生应用能力,与市场接轨,开设考研考证、就业、自助创业等相关核心课程。

      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校领导与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教师展开了激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郑逢斌校长表示:人才培养应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在提高就业率的同时,保障高质量就业;人才培养应重视学生的考研问题,专业教师应主动搜集相关真题,将考研内容融入课程中。在教师团队建设方面,要明确科研方向,提高科研质量,增加科研数量,成立科研团队,争取生产一批高质量的科研项目。

        最后,王天仕副校长指出,在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应充分领会相关文件精神,遵循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针政策,鼓励教研室继续完善,制定出最适合学生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后,融媒学院领导要求各位教师应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进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为我校筹建河南传媒大学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