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融媒要闻

融媒学子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10-09


      2022年10月9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广大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歌颂迎接即将到来的二十大,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融媒学院特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华梦”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用心参与,表达他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与风采,体现了选手们爱国向党,自强壮国的精神。

 

 



      他们用铿锵字句抒发自己内心深处澎湃的万丈豪情,声情并茂地表达了他们对民族团结的信心,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的决心。其中不乏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引人深思,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尽管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不是很长,但各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体会,通过生活中鲜活的事例,分享了自身对主题的感悟,充分展示了他们强烈的民族情怀,表达了中国人民定能共圆中国梦的决心。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学生对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抒发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的无限热爱之情,激励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