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2日下午,融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在9415办公室召开新学期线下上课工作会议,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教研室主任李姣老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对于开学初期线下上课进行了相关要求,围绕“上什么课,怎样备好课,怎样上好课”展开讲述,强调新学期线下课程教学已经开始,教师要做到严于律己,提前准备好上课要用到的教学材料,反复斟酌保证万无一失;时刻关注网络信息动态,做到教学内容与时俱进;严格要求教师和学生们按时上课,提前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开展教学督促模式,组建教学督查组对上课情况进行监督;严格按照学生培养方案、教学安排进行课程讲授;规范了教学纪律,督促了教学进度。

      随后,教研室全体成员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讨论了增加实践课的比例,减少理论课的比例,培养应用型人才等内容,并就“2023年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讲解与分工。

      融媒学院副院长郭琳媛老师对会议中所提到的内容和老师们所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会议非常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预祝各位老师顺利完成本阶段所交代的任务。

      会后,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研室还请教了融媒学院名誉院长邵川老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路庆平老师以及其他专家,计划将在本周之内继续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争取制定一个非常完美、切合实际的人才培养方案。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