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召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2

      9月22日下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教师在9417召开教研室会议,会议由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副主任吴庆娜主持。本次会议围绕着近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展开。

      会议开始,吴庆娜对近期教研室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布置接下来工作安排,特意强调近期工作的几个重点:一是工作室的发展,二是关于毕业生实习工作和毕业工作的开展,三是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修订。

      接下来,全体教师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展开重点论证,提出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新思路,以培养适应媒体融合时代,科技创新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重新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小学期等进行调整。主要从优化理论课程,增加实践课程形式,增设实用性前沿课程,分设不同专业方向,突出小学期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本次教研会议确定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打开了教师的思路,为更全面,科学,深入的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