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传学院-融媒学院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融媒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信息来源:融媒学院发布日期:2022-09-05

      为帮助新生顺利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9月5日下午融媒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本次会议由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李姣主持,我院名誉院长邵川、副院长郭琳媛、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以及全体教职工与2022级全体新生相聚“云端”,线上见面。


微信图片_20220905225251


      会议伊始,郭琳媛向2022级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结合学校宣传片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情况等等。随后她围绕线上课程指导、未来展望等方面教育和引导新生,鼓励新生树立信心,明确学习目标。

      陶丽表示每一名学生都是国家的未来,都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要多参与校园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的追梦人!

      作为辅导员的王星针对新生们从高中初入大学即将面临的种种全新体验,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和期许。他希望新生们面对身份的转变、选择的挑战也不停滞、不放弃,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树立理想与目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遇见,踔厉奋发,成为更好的自己。

      老生代表孙浩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成长与收获,并结合自身经历给予学弟学妹们建议,希望新生们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新生代表徐凡琳表达了步入大学的期待和思考,并代表新生做出承诺,不负众望,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会议最后,邵川进行了“担当起新时代传媒人的职责使命”的主题讲座。他为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要牢牢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提高判断力、领悟力与执行力;二是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提高专业素养;三是在未来的艰苦探求路程中,当好“编剧”、“导演”、“演员”三重身份。

      新的起点,承载新的希望、新的学期,孕育新的梦想。此次见面会的召开,加强了老师与2022级新生的交流和联系,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05225258